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22   阅读次数:   ]

日前,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公布了总决赛成绩排名,我校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斩获“一金一银三铜”的好成绩。经校赛、省赛选拔,我校共有5支队伍入围“智能+”赛道、虚拟仿真赛道、新能源赛道三个赛道总决赛,其中工程实训中心王若淳、机电工程学院岳爽指导的队伍获智能物流搬运赛项金奖,机电工程学院张岚、多超指导的队伍获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银奖,工程实训中心李晓巍、刘维柱指导的队伍获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铜奖,机电工程学院胡海霞、许吉禅指导的队伍获太阳能驱动车赛项荣获铜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玉指导的队伍获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铜奖。

吉林大学赛场

比赛现场

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10000余支参赛队伍、近三万名师生参加此次大赛。经校赛和省赛选拔,共1111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的重要赛事,也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本次大赛以“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重点考察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知识,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842(校办) 管理员信箱:webmaster@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