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工程实训中心举办首届实训教学讲课比赛

[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阅读次数:   ]

为提高工程实训中心的教学质量和指导教师的教学水平,6月28日下午, 工程实训中心举办首届实训教学讲课比赛,比赛由实训中心张新主任主持,邀请淮南市科技局张杰总工程师,凯盛重工有限公司张勇杰副总工程师,机械工程学院杨洪涛副院长、周哲波教授、黄绍服教授担任评委,实训中心全体职工出席观摩比赛。

(摄影:刘松)

本次比赛涉及数控加工、车工、铣工、钳工、铸造、焊接等多个工种,经过一个多月各车间的预赛选拔,最终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各位选手精神饱满、准备充分、表达清楚、突出理论与实操的有机结合,展示了较好的实训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比赛中评委们对参赛选手逐一点评,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针对性意见。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彩比赛,数控车间李辉(小)获得一等奖,郑亚鸿、李兴亚获得二等奖,李辉(大)、刘强、张奎获得三等奖。

(摄影:刘松)

通过开展教学讲课比赛,搭建实训指导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之间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提高工程实训中心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刘松 张新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842(校办) 管理员信箱:webmaster@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