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工程实训中心积极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25   阅读次数:   ]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工程实训中心积极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责任

工程实训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学校的工作部署。并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指导,督促落实,确保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建立健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责任制,逐级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

二、加强宣传动员,强化责任意识

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学习消防法律法规,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防火灭火技能,并且充分利用网络媒体QQ、微信等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增强火灾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三、强化工作措施,做好隐患排查工作

结合学校安全年活动,工程实训中心针对不同季节特点,先后开展了整个实习场所机床、卫生、消防、安全隐患、线路、门窗等大检查。

工程实训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在开展安全教育的同时,非常重视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开展室内外场地轮流检查制度。为了把值班检查制度落到实处,领导带头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值班检查制度落实到位。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

安全工作无小事,工程实训中心将一如继往地重视火灾防控工作,并作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总要求的具体行动。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842(校办) 管理员信箱:webmaster@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