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教学上岗基本条件与岗位职责

[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8-13   阅读次数:   ]

一、教学上岗基本条件

1、遵守实训指导人员守则,热爱实践教学工作。

2、熟悉教学基本要求,掌握教学基本环节。

3、关心和爱护学生,严格要求,耐心辅导。

4、遵守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教研室和班组的工作安排。

二、教学岗位职责

1、带学生实训期间,必须提前到岗,并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学生到岗时,实训指导人员应换好工作服,站在本组岗位上迎候学生。

2、下班时,在机床、工件、场地整理和检查完毕后,可提前十分钟洗手,以便进行评分讲评。在评分讲评后方可换工作服,下班铃响后离开车间。

3、在学生进行各种实际操作时,必须在本组现场巡回辅导,不许遥控、扎堆聊天和离开岗位。需要磨刀或遇到必须马上处理的事情,离岗前应委托他人照看或暂时让学生停机。

4、严格执行实训教学大纲和实训指导书,落实实训教案,不许遗漏、擅自简化或增加教学内容。

5、各工种进行现场课或几组合并进行教学环节时,非在讲人员应积极进行自身教学准备,不允许到其他班组、工种,以免影响教学和生产的正常进行。

6、实训指导人员之间、师生之间要互相尊重。应做到说话文明,态度热情,决不允许吵架、骂人、辅导态度不好等现象发生。

7、在保证教学要求和实训质量的前提下,应积极结合生产,千方百计进行创收,完成定额工时。

8、积极参加教研室、班组组织的各种教学活动,认真钻研教学,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操作技能,使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逐年有所提高。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842(校办) 管理员信箱:webmaster@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