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实训教师工作细则

[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8-13   阅读次数:   ]

一、实训前准备工作

1、领取实训轮换方案和实训学生名单,熟悉本批实训的方案及安排,了解所带班级和学生的情况,并对 实训名单进行核对和分组。

2、根据教研室和实训部的安排按时参加所负责工种实训指导人员的备课,介绍学生情况,落实本批实训的教学要求和教学环节。

二、实训中日常工作

1、安排落实并完成《实训概论》教学任务。课后安排人员带领学生进入各工种实训。

2、完成实训中各工种的专题讲座。

3、坚守工作岗位。每天上、下班前必须到现场,保证按教研室提出的时间要求在现场巡回指导实训。完成 实训教师现场职责,包括基本功检查和小结讲评等。按教研室要求做好实训有关记录。

4、负责处理实训中发生的突发事件,如停电等。

5、按时布置和收取实训报告,并及时批改和退还学生。

6、参加由中心组织的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意见。

7、安排并完成综合演示实训。

8、通知学生考试时间、地点,负责答疑和监考。安排落实并完成实训基本知识考核(机类学生包括理论知识考核)。

三、实训结束工作

1、收取各工种实训成绩单或成绩卡片,并统计平时成绩。然后结合基本知识考核成绩给出实训总成绩报教务员。

2、记载实训中学生的特殊情况,如因事因病中断实训的保留成绩和所缺工种等,并交教务员存档。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842(校办) 管理员信箱:webmaster@aust.edu.cn